牛排在鐵板上孜孜作響,陣陣白煙參著香氣竄了上來,「厚片沙朗牛排」,服務員將餐點放在桌上時這麼說著。

「是你的嗎?」我指了指坐在對面的 L 先生,問道。服務員放下餐點走了。

他貌似沒有明白我的意思,看了下餐點,然後問我「這是你的嗎?」

「我點的是豬排。」當我這麼說時,以為是餐點送錯了。

 



進到這家牛排館之後,總覺得讓人無法放鬆下來,心想也許是因為週六夜晚的緣故,客人特別的多,來來往往的,各桌都聊得很起勁。

我其實是很怕吵的。在人多的地方、吵雜的地方時,假如把人的體力也數據化,我的體力大概是逐漸被一點一點的聲響給扣血了吧。



詢問過服務員後,我們才知道並不是送錯桌,而是一開始就點錯餐。說到為什麼會犯這樣的錯誤,大概要從這家餐廳的營運方式說起。這家店是採用服務員提供菜單給顧客,並使用平板點餐的方式,然而在我用手指著菜單上的第二個餐點時,可能就是這時候服務員按錯成名稱類似的另一個按鈕吧。

這時候你可能會問,點餐的時候服務員不是會複誦一遍嗎,怎麼會當下沒有發現呢?真是奧客之類的。

嗯,這就是最大的問題所在,就是我基本上聽不清楚別人說話,因為這家店裡音樂震耳欲聾,我和 L 先生說話還要用點力氣才聽得清楚。




一首又一首的當紅流行音樂播放著,我卻覺得開始沒辦法正常思考。

在等待餐點重做的時間裡,我努力將注意力挪到手上端著的玉米濃湯上,用湯匙緩慢的舀起湯來喝,然而還是覺得相當費力,腦子裡盡是喧鬧的聲音,巨大的流行音樂聲、大鍋子互相碰撞的聲音、客人們聊天的聲音……,我感到精疲力盡,只因為無法負荷這樣的聲音轟炸。

好不容易等到的豬排確實很好吃,我試圖和 L 聊天,彼此卻都聽不清楚,互相吼了幾句之後我們放棄了,我開始專注在想快點把餐點吃完。


blur-busy-street-city-life-1472334.jpg

 

 


這難道是種策略嗎?把音樂放得無比大聲,客人們便會想要盡快吃完,因此提高翻桌率?又或者原意是希望用音樂蓋過客人聊天的聲音?這家店在夜市裡之所以這麼有人氣,我猜是由於店面裝潢很不錯吧,在這樣的條件下被吸引進來的我們,說不定也是因為音樂筆其他店家響亮的緣故。不過不管店家的用意為何,走出店回到夜市擁擠人潮的那一瞬間,我竟還一度心想得救了呢。

即使再怎麼好吃,我想我也不會再去折磨自己的心神了,這樣一頓餐已耗盡我整天的精神,只想趕緊回家給自己充電了。


 


延伸閱讀:
找不到工作?那就來寫日記吧
插曲

 

寫小說的邊境牧羊犬本站

arrow
arrow

    邊境牧羊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